ZLX

龙龙重达一斤(刀子慎入)

短篇

小刀怡情,微病弱

战后背景,主角设定是一个“普通”璃月帝君厨

我坚定我是cb

我是cbcbcb!





天色渐暗。


你抱着手里的龙龙,手指轻轻抚了抚它柔软的毛,像在撸猫一样。


你看着窗外泛红的夕阳,忽然像是想起来什么,鬼使神差地爬上了家里的电子秤。


49.1千克。


你晃了晃神,默默地把龙龙轻轻放在一旁的沙发上,再迈上秤。明明卸下了一条龙的重量,你的脚步却沉重了不少。


48.6千克。


龙龙刚好重一斤呢,你露出久违的笑容。


好轻,但是好可爱。


你伸手rua了rua它眼睛旁边的毛,让它眼角深红色的眼影露出来。真的好像那个人。


听见脚步声,你回过头。


钟离安静地站在你身后,微微垂下眼帘看看你,又看着你手里的龙龙,没有说话。


“先生醒了。”你赶忙收敛刚才对龙龙又撸又抱的夸张情态,学着大人一样说,“天凉了,先生多注意身体。”


“嗯。”他点点头,声音微沉。他仍然盯着你的龙龙,眼里露出一丝少有的疑惑。


以他为原型的玩偶。


你尴尬地看着他,大有被拆穿的窘迫。


“在做什么?”他问道。


“呃,我……”你的脑子里快速闪过各种奇怪的理由,最终只能老实地把实情和盘托出,“我在……呃……量体重……”


量龙龙的体重。


你心里暗暗笑道。


“多重?”


自从战后他在你们家修养,从未表示过如此的好奇,令你也感到不同寻常。


“…一斤……啊不是!我说龙龙重一斤……”你的尴尬程度陡然上升,恨不能捂住脸钻到地里去。


钟离看着你困窘的样子,轻轻笑出了声。


“真轻。”他说。


“……”你的脑子乱成一团,脱口问,“那先生也可以变得这么小,这么轻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他沉默了一阵。


你忽然惊觉自己失言,赶忙捂住嘴。


他再抬眼看你的眼睛时,眸子里多了一些东西,你感到那些东西很深,很黑,令你胆寒。


“会的。”他轻声说。


你看到他额角细密的冷汗。


你不知所措地站了一会儿,才后知后觉地抓起旁边的大衣给他披上。先生的脸色苍白,衣物也有些凌乱,额角和后颈有细密的汗水渗出。皮肤是滚烫的,你甚至能感受到他举止间刻意掩饰的不堪。


你的心像被揪起来。


天理之战后,诸多神明陨落。岩神在战争的最后时刻,将自己全部的力量汇入大地,撑起了从未有过的巨型岩盾,将整个提瓦特护在里面,阻挡了天理发动的最后一次足矣灭世的攻击。


然后呢?


然后他的神核碎裂了,变成无数细碎的光点,散入空中,化作无数再也摸不着的尘埃。你站在地上,看到他从高天之上坠落,再也不是那高高在上的神明,再也不是千年来璃月人敬畏仰慕的,无所不能的岩王帝君。


神核是魔神生命的根基,碎了之后,他又能苟延残喘多久呢?


他拒绝了七星要他静养的要求,只是说,他想再看看璃月,看看千家万户闪烁的灯火,看看这个愿意用一生守护的地方。


他在你,一个普通璃月人的家里住下,大概是想安静地走完剩下的生命。


会的,会变得那么小,那么轻的


在他的生命走到尽头的时候。他会将他所有的祝福,所有的美好回忆,所有的对这片土地深沉的爱恋,寄托在它的身上。


而你感到,你作为玩笑的话,或许是在他本就残破不堪的灵魂上,又烙刻了一道深深的痕迹。


“对不起……”你的泪水止不住地落下,“我不是想表达这个的……”


“无妨。”钟离笑了,笑得温和,笑得你的心化成了温暖的水流,“死亡是任何生物必须面对的问题,不论是人还是神。对此,我没有遗憾。”


他是帝君,是一手建立璃月的神,是指引人类前进的光和希望,是战争中为人们撑起一片天的坚强的盾。可此刻他的生命又那么脆弱,那么无力。


“不要难过,孩子。”他轻握住你的肩,你能感到寒冷顺着他冰凉的手透进你的骨里,是钻心的刺痛。


这句话,他是在对你说,也是在对他深爱的璃月说。


你再抬头时,眼前空无一物。


龙龙正静静地躺在你的臂弯里。


刚才的一切,也只是飘渺的想象。


他早已离开了。


你想起一句话。


人类在神明的尸骨上建起城邦。


神明对此报以慈爱的笑。


他说,我不后悔。因为我看到,你们长大了。

评论(30)

热度(1026)

  1.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